close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則故事,當事人是我的姐姐

因為覺得情況特殊,想讓大家也有個警惕!

已經結婚也有了一個可愛的女兒,某天興高彩烈地跟著我們說:我懷孕了!

家人當然是替她感到非常開心,也希望她好好養胎休息。

突然一開始的身體不適,以為只是懷孕初期害喜的徵兆(嘔吐頭暈食慾不振全身無力)

卻也因為這樣臥床了大概一個月,到處看了醫生也都以為是懷孕引起

甚至看了耳鼻喉科懷疑是耳石滑落造成這些前庭不平衡的症狀

處置方法也都只是住院吊點滴臥床休息,但整個人卻越來越瘦

直到有天去診所做產檢,醫生說有脫水現象建議住院吊點滴

於是住進了雲林台大的病房,直到住院第二天,傍晚媽媽覺得姊姊開始有點異常

意識逐漸嗜睡、手腳反射也無反應,機器指數卻逐漸往下掉,

之後叫了醫生希望幫我們做個徹底檢查,先不考慮胎中小孩了

趕緊送去做了電腦斷層發現原來這一切的原因是---

額葉長了一顆很大的瘤,且跨越中線有點壓迫腦幹情況十分危急

這時卻出現了IHCA (院內心跳停止)的狀況,趕緊進行CPR還好有搶救回來心跳

媽媽留著淚拜託醫生盡全力幫我們切除腫瘤,先保大人!

此時在桃園的我在晚間十點接到電話眼淚馬上掉下,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趕緊和家人飆車往雲林台大,接近凌晨兩點手術才結束

站在手術室外的我,感到非常無助只希望手術一切順利

著急又煎熬的心情只能來回踱步

當看到姐姐被推出手術室要送進加護病房的剎那,整個人都崩潰了!

好好的一個人,怎麼會突然失去意識變成這樣?

自己本身是學物理治療,跑病房時也是很心疼那些病人希望他們趕快康復

如今沒想到我看到自己親人躺在那,且用著呼吸器、身上一堆管線

那時候我真希望這一切都是一場夢,會不會醒了就不一樣了?

聽著醫生的敘述,一切還是得先觀察看看術後狀況

肺功能狀態也不是很好,加上腦壓也偏高

加護病房一天最煎熬的就是會客時間,一天只有三次且半小時

時間一到當然迫不及待地衝進去想看看親愛的家人狀況如何

一開始狀況真的不是很好,還是無法想像看著自己親人插管用呼吸器躺在那

我知道我不能哭! 因為她一定比我更難受更煎熬,

我笑笑地叫著她,姐!加油!我們都在這!都會陪你一起度過的!

其實之前她就有喊過頭痛的問題,但只做了腦波檢查卻沒甚麼發現

也怪自己警覺性不高,學了醫學知識卻沒運用在自己親人身上

慢慢的狀況逐漸好轉,RT呼吸治療師也每天都在訓練脫離呼吸器

也希望抗生素能讓肺炎情況改善

看著她睜著眼睛卻無法說話,真的是心疼到不行

後來好不容易拔管了(她自己手不知道怎麼把管子弄掉的,但這非常危險!)

住了九天的加護病房終於盼到可以轉出的一天

剛開完刀,整個意識非常嗜睡、流口水、情緒暴躁

我們在旁邊真的也是無比的擔心,只希望一天比一天好

姐,我來了~睜開眼睛看看妹妹吧!好嗎?

她看了一下點頭又閉了起來,握著她的手想給她一點力量

等了許久的病理報告終於出來了!

結果不是很好,已經是第三或第四期的GBM(多形性膠質母細胞瘤)

我看著天空,只能一直流淚,心想到底為什麼會這樣?

心裡有再多的不公平、抱怨的情緒… 小孩還這麼小,還要看她成長陪她一起度過那些時光

我才真的懂得甚麼叫做人生無常。

後來我們決定轉院到台大總院接受後續治療,也希望那裏的環境能讓姐姐的病情得到最大幫助!

轉院後續靜待下集分享~

 

腦瘤警訊:

1、頭痛︰早上起床時特別痛。但也有些腦瘤病人並沒有明顯頭痛,這可能跟腫瘤長的位置與大小有關。 

2、手腳無力、肌肉關節協調力變差、平衡感不好,走路不穩。 

3、抽搐︰因腦瘤壓迫,引起腦部不正常放電,造成抽搐。 

4、頭暈、嘔吐︰腫瘤造成顱內壓(腦壓)升高,會想吐。 

5、健忘、說話有困難、性格改變。 

6、感覺異常

 

如果身旁親人有任何身體不適,一定要趕快就醫檢查!

我們下集見了!

若各位有甚麼好的建議也請分享留言指教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